自吸和涡轮增压有什么不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和涡轮增压的区别:

1、自吸和涡轮增压相比较,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比较好,区别大概就两点,一是价格,二是发动机性能;

2、自然吸气发动机,看字面意思就明白它是不需要任何器材协助的,完全依靠大气压把空气中的氧气压机气缸内;

3、涡轮增压发动机就是给发动机的气缸安装一个涡轮,说的俗气一点就是安装一个鼓风机,但是不要小看了这个装置,它能让发动机爆发出更强的动力;

4、二者相比较,自吸发动机节省材料,所以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价格要低一些,但是相同排量的两种发动机,往往都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能力更强,并且实际表现的后者油耗更低,因为有涡轮推动,进入气缸的氧气更多,汽油燃烧更充分,所以油耗就会低了一些。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动力方面,自吸发动机的加速能力比较平顺和缓慢;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比较有劲,提速快,有推背感。装了涡轮增压器后,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增加40%甚至更高。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械增压通常用在大排量的发动机上,而日常家用车型基本上是小排量的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吸发动机工作原理自吸发动机,就是进气时,没有经过增压,大气压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