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过户给老婆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夫妻之间发生机动车所有人变更,需夫妻双方带着各自的身份证,持外地身份证的还需带办理一年有效期的暂住证、结婚证、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开车到即将成为车主的一方身份证(暂住证)所辖的车管分所办理变更业务。

车辆过户车牌号可以保留到原车主名下,需要符合以下条件:

1、如果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使用该号牌已经满一年,那么就可以使用该原车牌号码。办理过户时车牌号会自动保留到原车主名下二年,不用办保留手续;

2、车辆过户后的二年内可向车管所申请使用原牌号,二年之内如果原车主没有申请使用,该牌号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3、原车主无论是再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选择使用原号牌号码,或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

4、如果原机动车涉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交通事故,要先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