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抖动还能开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车子在怠速或者行驶时都是比较平稳不会有太大的抖动,如果可以明显感觉到较大的抖动,只要故障灯没亮还能够继续开,但要以较低的速度行驶并尽快开到维修点排查产生抖动的原因。但如果车子抖动特别厉害声音也不对劲并且故障灯也亮了,就应该立马停车并打电话寻求救援。

发动机抖动的原因:

1、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有积碳、缺缸、爆燃等故障就会发抖,从而引起车身也抖动。在检查发动机故障引起的抖动时还要检查机脚胶的使用情况,因为机脚胶的其中一个作用就是减缓发动机传到车身的抖动;

2、刹车抖动,刹车抖动多是因为刹车盘起槽导致的,用手触摸刹车盘表面可以明显感觉到凹凸不平,严重的刹车盘边缘还会高出很多。这种情况下可以视刹车盘的厚度选择进行机加工或者更换新的刹车盘;

3、换挡抖动,换挡抖动有可能是离合器片磨损的比较严重或者压不紧导致的,这种因离合器故障产生的抖动在匀速行驶时感觉不到,只有换挡或者急加速时才有明显的抖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