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发动机噪音大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发动机噪音大可能是机油少或者冷车时机油未热,油压不足引起这种现象的,机油内有杂质无法实现对油压的有效调节,造成发动机噪音大。

汽车发动机声音变大的原因:

1、踩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热,或冷的时候,或者缺油的时候,造成此类毛病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检查空滤,是不是脏了,火花塞是不是旧了,得换了,点火线圈坏了,汽油不干净,比如油路有水,还有检查油泵;

2、发动机有踢踢的声音,好像铅笔敲桌子的声音,声音增加当发动机转速增加。可能造成的原因,发动机内部有污浊物,建议更换机油,机滤,洗发动机,其他可能是阀门问题;

3、 当行驶中,加速也正常,点火可能也正常,但是如果以匀速行驶的时候,发现发动机转速太高但是速度似乎还是提不上去,试试查看冷却液,油压太高,或者太低,检查油压表,还有可能是点火时间设置有问题,也会导致此类症状,至于其他,可能是发动机内部问题,比如EGR 阀门堵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