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没气还能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在行驶的过程中发现胎压警示灯亮了,下车一看车胎没气了,那么车胎没气还能再继续开吗?

如果车辆配备的是普通轮胎,车胎没气了是不能再往前开的,否则会损坏轮胎,造成轮毂变形,甚至出现安全事故。车主可以慢慢靠边停车,然后仔细观察轮胎是否有扎钉子了或者割裂了的漏气情况,如果有漏气情况,车子只是一个轮胎没气了,可以换备用轮胎。如果备用轮胎不够用,就需要拨打道路救援电话,或者是叫拖车将车拖走。

如果车辆使用的是缺气保用轮胎,在车轮没气的情况下,还是继续可以往前开的。缺气保用轮胎在没气的时候可以用胎壁和轮毂支撑着车辆行驶。一般可以正常行驶80公里,以保证车主及时去维修店或者4S店进行修理。

轮胎的使用寿命一般在3~5年。到了使用期限以后,车主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情况,如果磨损较严重,需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