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5系燃油滤清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5系燃油滤清器40000公里更换一次,宝马5系更换汽油滤芯的步骤:

1、首先,我们要拔出车辆钥匙,并断开宝马5系的油泵保险丝或断开车辆电源,避免在拆卸油泵时油泵动作泵出汽油,接着,拆除宝马5系后排座椅的坐垫以及油泵上的盖板,此时便可以看到油泵总成;

2、油泵总成被一个黑色的卡环固定,拆除油泵上的线插以及油管后使用专用工具方可拆卸此卡环,拆卸卡环后可取出油泵总成,把新的汽油滤清器组件替换旧的汽油滤清器上的相应部件;

3、把更换好燃油滤清器的油泵总成装回到油箱中。最好在燃油泵的密封胶圈上涂上凡士林润滑,避免密封胶圈扭曲后密封不严造成燃油或者燃油气体泄漏。然后,装上油泵的固定卡环,并用专用工具按照维修手册上的标准扭力预紧卡环;

4、最后,装上油泵线插以及油泵上的燃油管即可试车检查是否存在泄漏,如无泄漏则可安装座椅,有泄露的话则要重装密封胶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