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空气滤芯怎么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奥迪A6发动机舱盖,确认奥迪A6空气滤清器的位置,轻轻掰开两个固定盒盖的卡扣,即可将整个空气滤清器的盒盖掀起,掀开空气滤清器的盒盖,将旧的空气滤清器取出,装上新的空气滤清器,盖上盒盖,扣上卡扣即可。

空气滤芯的作用:

1、奥迪A6空气滤清器分为滤芯和机壳,滤芯承担气体的过滤工作。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2、但是,不少地方空气中含有较多的灰尘和沙粒,这就会很容易造成空气滤清器发生堵塞,从而导致发动机出现不易起动、加速无力、怠速不稳,油耗增加等症状,这时,更换空气滤芯就显得很有必要;

3、一般情况下,奥迪A6每5000公里要清理一下空气滤清器。但是,如果经常行驶在路况较差的地方,最好缩短更换周期,一般3000公里就需要清理了。通常,大保养时,空气滤清器和机油、机滤会同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