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保险脱保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保险脱保的原因就是没有留意是否到期,没有及时去续保,具体如下:

1、不论是什么原因,什么事情,如果车辆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一旦被查到,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双倍罚款;

2、车主需交清交强险费用和罚款后才可取回车辆,无形中会给车主带来了额外的经济损失;

3、二是车辆到了车险续保时间,却不予办理、任其拖延的话,车主再续保可能会面临费率上浮的问题。而且“脱保”后的车辆再续保还需重新验车,增加了投保手续,会给车主带来更多的麻烦;

4、三是汽车保险到期了不续保,存在安全隐患。车主们对“脱保”背后隐藏的风险知之甚少,车辆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所有的车辆事故的损失都得由自己承担。而且如果撞上豪车或是发生重大事故,没投保车险的车主将要自己支付巨额赔款甚至会倾家荡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