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一般情况下,车辆行驶1万公里或者半年左右更换一次,在雾霾或柳絮比较严重的情况下用车,最好是3个月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更换周期:正常情况下建议半年更换一次,也可根据行车的外界环境来定,如果环境相对潮湿,或者雾霾高发,可适当缩短更换周期。

车空调滤芯的作用:

1、使空调格贴紧壳体,保证没有过滤过的空气不会进入汽车内部;

2、里面的活性炭以及其他物质可以吸附空气中,水份、煤烟、臭氧、异味、碳氧化物、SO2、CO2等,可以强力和持久的吸附水分;

3、可以分隔空气中的灰尘、花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

4、保证汽车内部空气清洁并且不滋生细菌,创造健康舒适的乘车环境。可以有效得分隔空气里的灰尘、芯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能有效拦截花粉,保证司机和乘客都不会产生过敏反应而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