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可变气门正时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可变气门正时的定义:

1、双可变气门正时原理是根据发动机的运转情况,调整进气(排气)的量和气门开合时间、角度,使进气量达到最佳,提高燃烧效率;

2、优点是省油,升速比大,缺点是中速扭矩不够,曲轴通过齿形传动来驱动凸轮轴的转动,使阀门在开启和关闭时的动作将与曲轴的转动角度一致;

3、可变气门正时系统OCV VCT由电磁阀(OCV)和可变凸轮轴相位调节器(VCT)组成,通过调整发动机凸轮相位,就是进气量可随发动机转速的变化而改变,从而达到最佳燃烧效率,提高燃油经济性。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可变气门正时是指位于发动机凸轮轴位置的装置,如:VVTI、VTEC等,是指当脚踩油门时,装置工作时,把进气门提前打开,加大进气量从而使得发动机功率得到提升。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动机由低速转高速时,电子计算机自动将油压入进气凸轮轴中的小涡轮驱动齿轮,在压力作用下,小涡轮就相对于齿轮壳旋转一定的角度,在60度范围内向前或向后旋转,从而改变进气门开启的时刻,达到连续调节气门正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