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滤芯箭头朝上还是朝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箭头都是朝下比较多,看你是什么材质的滤芯,如果是活性炭的话,就是不分正反的。空调滤芯相关资料:

1、大部分的侧面都有箭头指示,最常见的是用air flow和箭头的方式指示,另一种是用UP和箭头的方式指示。这两种指示方式,包含的意思是不同的,其中air flow和箭头表示空气的流动方法,而up和箭头表示安装方向是向上的,实际上这两种空调滤芯的安装方向正好相反;

2、air flow的箭头应该朝下。理由:在取下旧的空调滤芯时,会发现滤芯的上面很脏,甚至会有杂物,可见空气是从上往下流动的,事实也是如此,所以air flow的箭头方向应该朝下,up的箭头应该朝上,因为up就是朝上的意思;

3、事实上空调滤芯的过滤走向千差万别(左右上下前后、同向双层过滤),滤芯的生产厂家更是工艺各异(光糙面、编织细节、做工精细度、有无活性炭、箭头文字表述是UP还是Air Flow),但基本上就两种装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