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违章停车罚款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 合肥市区内违停;

对于机动车在合肥违反规定停放,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

(1)、 如果驾驶人在场,合肥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来说,只要驾驶人快速驶离,没有罚款扣分的处罚;

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合肥交警会对你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不扣分,会开具“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贴到你的窗户上,并可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合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2) 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贴罚单之外,合肥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合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2、 合肥高速公路违停;

1、合肥高速公路上无故停车,或者在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上停车,合肥交警会对你处以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

2、违章停车被合肥交警抄牌的,拿着合肥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到合肥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上指定的地点进行处理(一般是合肥交通处理大队、中队或者合肥交通处理中心、车管所)。记得带本人的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并且本人亲自去办理;

3、在合肥交警开出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后,就可以拿着这些单据去缴纳合肥违停罚款了。一般来说,在合肥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等大型国有银行都能缴纳罚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