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能在网上缴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停车能可以在网上缴费,网上缴纳违章罚款的方法是:

1、申请开通网上银行办理该手续时,需携带指定银行卡到指定银行各网点柜台申请,并与银行签订开通协议后进行注册;

2、持有交管部门指定银行卡的客户,填写好《XX银行电子银行个人客户注册申请表》,并出示本人身份证件,即可在柜员的帮助下完成网上银行注册;

3、先缴费,后领处罚决定书在网上银行缴纳罚款后,司机可到违法行为任意地交通队执法站领取处罚决定书,或去银行网点柜台业务窗口领取缴纳罚款收据;

4、对于现场违法行为罚款,只要银行卡上记录有信息的,无论罚款金额多少,都可以通过网上银行缴纳。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违章停车是可以在网上缴费的,对于违章停车有扣分的话,那就必须先去交警队确认违章和扣除分数后,才能缴纳罚款的。违章没有扣分的话,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缴费机或网上缴纳罚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宝等缴纳罚款的。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违章没有扣分的话,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缴费机或网上缴纳罚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宝等缴纳罚款的,但如果有扣分的话,那就必须先去交警队确认违章和扣除分数后,才能缴纳罚款的。车主缴纳罚款后,交警队与银行之间大约每周进行数据交互,所以,一般需要一周左右违章记录才会显示“已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