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5是什么驾照车型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5驾照是残疾人的驾照,c5驾照的主要作用:

1、为了保障残疾人出行的需求,且C5驾照对残疾人的伤残等级有特定要求,大体的说,c5驾照的准驾车型是残疾人专用自动挡载客汽车;

2、C5,驾照是保障和支持残疾人出行的需求,但暂不推行运营,不过目前在重庆,沈阳等地区人民政府为支持残疾人自力更生,已经开放了残疾人的运营;

3、目前市面上,虽然有很多自动挡汽车,但是没有属于残疾人驾驶的自动挡小型载客汽车,因此如果被交警抓住是要受处罚的;

4、并且我国没有专门生产残疾人自动挡汽车的机构,不过,可以将自动挡汽车在指定地点改装,就可以让汽车成为合法的残疾人专用自动挡小型载客汽车。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5驾照是残疾人的驾照,虽然c5驾照是残疾人专用驾照,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残疾人都可以考,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C5驾照允许右下肢残疾、双下肢残疾以及听力障碍、右手拇指缺失或手指末节残缺的人员驾驶汽车,其中右下肢残疾和双下肢残疾可以申请c5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