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分周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记分周期的计算方法:

1、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驾驶证的清分时间是驾驶证上的发证日期,每年在发证日期那天系统自动清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起算,一年为一个记分周期,如此类推不断地循环;

2、如果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是2010年5月x日,那么驾驶证记分周期就是:从2010年5月x日的零时起至2011年5月x日二十四时止;

3、违法所记分值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所记分值未满12分的,记分系统会从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将上一记分周期所记分值(交清罚款后)自动清零。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驾驶证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2、比如,初次领证日期是2018年3月14日,记分周期就是每年的3月14日开始至次年的3月13日23:59:59结束;

3、所以驾驶证“消分”的时间应该是初次领证日期每年对应的日期(如:3月14日凌晨0点),而不是年终。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的积分周期是从领证的那一天开始的,比如说是2019年6月1日领的驾驶证,那么到2020年的6月1日进入下一个积分周期,周而复始,车辆的违章只要在车辆没有年检之前处理就可以了,一般6座以内的车6年内,是两年年检一次,所以如果扣分比较多的话,可以分两个积分周期来处理违章,另外就是一次性扣分超过12分以上的,需要到车管所经过不少于7天的科目一的学习,通过考试后进入下一个积分周期,那么这个时候的驾驶证的积分周期则改为,学习通过以后的日期为下一个,驾驶证的计分周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