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牌车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黑牌车指的是汽车的牌照底色为黑色的汽车。黑牌照是用来进行外交的车辆,一般都是大使馆领事馆的,但部分外资企业也有,一般编号靠前的都有外交特权及豁免权的。

挂黑色牌照的车具体如下:

1、外国驻华机构例如领事馆能够拥有黑色车牌,一般车牌上第一个字或者最后一个字是“使”,代表是使馆的专用车,这类车上也会挂上自己国家的国旗。如果是“境”则代表这辆车可以过境;

2、在广东省能看到粤Z的黑色车牌,这是广东省公安厅发放的,主要是往返于粤港或粤澳的通行车牌;

3、如果自用私家车想要获得此牌照,要求车主要在广东地区珠三角地区投资1000万美元,或其他地区500万美元才能获得一个指标。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黑牌是合资企业以外商名义注册的,还有的黑牌是使领馆车辆,上面会写有使或领字样,在一些大城市比较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