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升不起来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升不起来的解决方法:

1、车窗进行初始化,方法:打开点火开关,扳着开关上升并保存住,玻璃升到顶后继续扳3秒钟以上,松开开关并立即按下并保持住,使玻璃下降到底等3秒钟以上,再次重复上升动作一次,初始化程序完成,车窗升降功能恢复;

2、清除玻璃导槽里的污垢,方法:把包湿毛巾的筷子伸进玻璃导槽,可根据导槽的宽度适当增减毛巾包筷子的层数,以便厚度适中。上下用力在导槽内划动清理,并不断拿下毛巾清洗上面清洗下来的赃物,直到清洁不下赃东西为止;

3、涂抹润滑脂或更换胶条,车窗玻璃不能升降大都是机体卡滞造成的,我们只需要在清理导轨之后并涂抹一些润滑油即可,如果是玻璃胶条老化变形引起的故障,则需要更换新的密封条,过脏的话直接清理就好。往玻璃密封条上喷点表板蜡,或者涂抹滑石粉(起到润滑作用),一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对车窗玻璃升降开关进行初始化。首先打开点火开关,扳着升降开关上升玻璃升到顶后继续扳3秒钟以上,然后,松开开关并立即按下使玻璃下降到底保持3秒钟以上,再次扳着开关上升玻璃升到顶后,继续扳3秒钟以上即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