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贴膜后一般多久才能开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贴膜后一般一周后才能开窗,以下是不能马上开窗的原因:

1、汽车贴膜后,一周之内不升降玻璃:一般说来,汽车贴膜固定地附着在车窗上需要5-7天的时间。在这期间,尽量不要升降玻璃,以免还没有完全粘合的汽车贴膜发生位移;

2、汽车贴膜后,一周之内不要擦拭:新贴的汽车贴膜容易出现雾气等情况,这是膜在干透过程中的正常现象。一般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左右时间出现这种情况都是正常的,只需要等慢慢消失即可,千万不可擦拭;

3、汽车贴膜后,不要用尖锐、粗硬的利器擦刮:因为车主如果不注意,汽车贴膜后用尖锐、粗硬的利器擦刮后,就会使汽车贴膜透光度大打折扣。所以建议洗车时,要尽量用湿毛巾等柔软布料擦拭膜面,而且要避免使用腐蚀性强的化学溶剂擦拭汽车贴膜膜面。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贴膜施工完毕后,夏天3天内、冬天7天内,不要随意升降车窗。原因在于刚贴完汽车膜的车子,玻璃通常比较紧,在车窗开合的过程中汽车贴膜边缘很容易磨卷起翘,对汽车贴膜造成损伤。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天后才能开窗,不然会损坏车膜。汽车贴膜的作用主要是阻挡紫外线、阻隔部分热量以及防止玻璃飞溅导致的伤人、防眩光等情况发生,同时根据太阳膜的单向透视性能,达到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此外,它也可以减少车内物品以及人员因紫外线照射造成的损伤,通过物理反光,降低车内温度,减少汽车空调的使用,从而降低油耗,节省一部分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