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怎么开空调车窗不起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前保持车内和车外温度一致,然后打开空调车窗就不会起雾。为避免挡风玻璃内的表面凝结雾气,可以打开空调,调节车厢内的温度,消除挡风玻璃上的雾气,一旦挡风玻璃上凝结雾珠影响视线时,应停车用干净毛巾擦净后再行驶。以下是有关除雾的具体内容:

1、用毛巾擦掉雾气,一种最省事儿,最快速的除雾方法,但是要先将车停下来,因为行驶中擦雾的话气会分散注意力,影响驾驶安全;

2、利用开窗对流除雾,因为车窗起雾是由于车内与车外的温度差造成的,可以将车窗打开一个缝隙,车辆在行驶中进入的空气会将车内温度降低,雾气就会自然慢慢散去;

3、使用空调除雾功能,现在一般的车都配有除雾功能,只要打开车窗除雾功能即可;

4、可以提前喷涂防雾剂进行预防,特别在昼夜温差较大、降雨、雪比较频繁的城市更加需要,可以自制除雾剂,像日常家用的香皂、洗涤灵涂在车窗上也可以起到除雾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