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度加尾翼交警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飞度加尾翼交警会查,加装尾翼是不合法行为。公安车管部门在年审中一旦发现违规改装,就会要求车主恢复原状。在改装车时请根据车辆的品牌类型详细咨询一下车管所,确保车主行驶性能安全,不影响正常行驶。下面是机动车改装的相关内容:

1、根据公安部规定: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这三种情况是允许的。除此以外的改变机动车品牌、型号、发动机型号,改变已登记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都属于非法改装;

2、机动车非法改装的有关规定:《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条,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要改变使用性质、车身颜色、车身或车架等,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