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放酒精会自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放酒精一般情况下不会自燃。车内放置酒精从安全性质上讲对驾驶员以及乘员都具有一定的安全系数威胁,可存放少量的酒精于车内的阴凉处,避免阳光的直射以及其它易燃的物品,需要注意用密封喷壶装酒精,以免存在泄漏挥发等危险情况。以下是一些不能放车里的物品:

1、打火机,很多司机有在车内抽烟的习惯,并且习惯随手将气体打火机放在中控台的置物架上,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一次性气体打火机中的气体会受热膨胀,塑料壳体会因受热而发生爆炸;

2、发胶和碳酸汽水类似于打火机,高压罐内的气体受热后易膨胀,塑料壳体或金属罐体极易因受热而发生爆炸;

3、车内温度高时,电池长时间放置在高温环境里,会发生鼓包甚至爆炸的危险,这就要求车主不要把手机电池、数码相机电池放置在车内太阳能直晒的中控台顶部以及后排和玻璃窗之间的置物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