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车道能直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车道能直行。有左转弯标志同时也有直行标志的,可以左转弯。只有左转弯标志,但当直行是绿灯,这时左转弯的道路有事空闲的,你正好是直行,那就可以借道直行过去,这样的不算违章。以下是道路路标常识:

1、禁止长时停车:表示可以临时停车,比如上下客、装卸货物等。禁止停放车辆:表示在限定范围内(城市主干道、繁华路段等)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2、单行道:代表整条路只允许车辆往一个方向行驶,比如某路段只允许由南向北行驶,而你却由北向南,那就属逆行,会扣分、罚款;只准直行:代表这条车道只能直行,不能拐弯,比如你走直行道过路口,就不能左转或右转。否则要被拍;

3、停车让行:把车停在停止线前面,仔细的观察周围的路况,看看是否安全,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行。减速让行:一定要减速,让主干道的车优先通过,确认安全后才可以通行;

4、禁止驶入:表示机动车在此路口不得驶入,但车辆可以驶出,此标志多放于单行道路出口以及一些其他出口。禁止通行:表示所有车辆、行人、非机动车不得通行,多放于施工路段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