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曲轴传感器一般多少钱

汽车曲轴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曲轴传感器价格在200元左右。曲轴位置传感器是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中最主要的传感器之一,它提供点火时刻(点火提前角)、确认曲轴位置的信号,用于检测活塞上止点、曲轴转角及发动机转速。以下是曲轴传感器的相关形式:

1、磁脉冲式曲轴位置传感器,该曲轴位置传感器安装在曲轴前端的皮带轮之后,在皮带轮后端设置一个带有细齿的薄圆齿盘(用以产生信号,称为信号盘),它和曲轴皮带轮一起装在曲轴上,随曲轴一起旋转;

2、光电式曲轴位置传感器,设置在分电器内,它由信号发生器和带缝隙和光孔的信号盘组成。利用发光二极管作为信号源,随转子转动,当发光孔与发光二极管对正时,光线照射到光敏晶体管上产生电信号,经放大电路放大后输送给ECU;

3、霍尔式曲轴位置传感器是利用霍尔效应的原理,产生与曲轴转角相对应的电压脉冲信号的。它是利用触发叶片或轮齿改变通过霍尔元件的磁场强度,从而使霍尔元件产生脉冲的霍尔电压信号,经放大整形后即为曲轴位置传感器的输出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