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昂科威气门室盖上的废气单向阀怎么拆装

别克昂科威气门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昂科威气门室盖上的废气单向阀需拆下废气滚后,直接下即可。主要是控制参与燃烧的废气,既有利于环保,减少氮氧化物的排放,又能够保证发动机充足的动力。废气阀的相关内容如下:

1、废气阀又称油气分离器、压力控制阀,其安装在压缩机出口和冷凝器进口之间,通过分离油气,改善冷凝器和蒸发器中的传热效果,对润滑油与工质互溶性较差的系统很重要;

2、废气阀的作用:使汽车废气得以再次循环进入气缸燃烧,而这少部分废气降低了气缸燃烧时的温度,因NOX是在高温富氧的条件下生成的,故抑制了NOX的生成,从而降低了废气中的NOX的含量。当油门到达一定开度时,会打开废气阀接通缸肚里的废气到进气管,再进入气缸内再次循环燃烧,起到完全燃烧废气净化空气的作用。;

3、废气阀的工作原理:压缩机出来的高压气体,包括气态工质和润滑油,进入废气阀后,进入到废气阀的导向叶,沿导向叶呈螺旋状流动,靠离心力和重力,将润滑油从工质气体中分离出来,沿着筒体的内壁留下。工质气体经多空挡板由中心的管子引出废气阀。分离出的润滑油,集中于油分离器的下部,可定期排出,或者利用浮球阀,使润滑油自动回到压缩机的曲轴箱中。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可前往维修厂进行拆卸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