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轴的作用是什么

汽车半轴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半轴也叫驱动轴是将差速器与驱动轮连接起来的轴。半轴是变速箱减速器与驱动轮之间传递扭矩的轴,其内外端各有一个万向节(U/JOINT)分别通过万向节上的花键与减速器齿轮及轮毂轴承内圈连接。

驱动桥出现损坏的症状如下:

1、行驶过程中有异音,如后桥(差速器承载壳体)发出”铛铛”声响,当退至空挡时有可能此异响消失,这种现象有可能是齿轮被打坏或连接螺栓断裂等,应停车联系救援检查,更换相关被打坏部件后才可继续上路行驶;

2、行驶中出现如飞机般轰鸣声响时,特别在丢油后的一-1二 秒内出现较为严重,这种现象多为主、被齿磨损导致。需及时进行维修,以防问题扩大,此种现象一般更换主、被齿即可;

3、行驶中出现有节奏的“敲击”声,特别是在忽然提速或是急加速时比较严重,多为内部齿轮间隙过大导致,此时应放低车速,送至售后进行检修。此现象多为部分齿轮间隙磨损过大,通过检修对磨损过大的部件进行更换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