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内胎轮胎密封原理

无内胎轮胎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内胎轮胎为了保证密封性,与有内胎轮胎所不同的是在无内胎轮胎的内壁上附加了一层约为2-3毫米的橡胶密封层,它是用硫化的方法粘附上去的。在密封层正对着胎面下面还贴有一层自粘层,起到自行将刺穿的孔上做出多道同心的环形槽纹,作用是在轮胎内空气压力的作用下,槽纹使轮圈紧紧地粘在轮辋边缘上,从而保证轮胎和轮辋之间的气密性。另外,气门嘴用橡胶密封垫直接固定在轮辋上,铆接轮辋和轮辐的铆钉外面涂上一层橡胶从内部塞入。

无内胎轮胎优点如下:

1、安全性好:有内胎轮胎在车辆行驶时,由于内胎与外胎之间的摩擦,会产生大量的热,且散热不充分,易导致爆胎。无内胎轮胎由于没有内胎,因而不存在内、外胎之间的摩擦,并且可以通过轮辋直接散热,散热性能好,可以大大降低爆胎的机率;

2、有内胎轮胎在被刺扎后漏气很快,而无内胎轮胎由于有一层用特种丁基橡胶混合物制成的气密层,在被刺扎后漏气缓慢。另外,无内胎轮胎的胎圈外侧附加了一层2~3mm厚的专门用来封气的橡胶密封层,大大提高了安全性;

3、经济性好:无内胎轮胎没有内胎,结构合理,轮胎质量轻,滚动阻力较小。试验表明,无内胎轮胎的滚动阻力降低了10%,可节省燃油2%~3%。无内胎轮胎由于其接地压力比较均匀,轮胎磨损均匀,因而延长了轮胎的使用寿命;

4、环保性好:无内胎轮胎接地面积大且压力均匀,可以减少轮胎对地面的破坏;滚动阻力小,可减少车辆的尾气排放。无内胎轮胎无需内胎和垫带,减少了生产、运输资源的消耗。无内胎轮胎的使用寿命长,减少了因大量废弃和处理轮胎对环境造成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