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怎么处罚

交通安全法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的处罚是警告,即免予罚款;20-200元罚款,对于一般性违法行为,规定的罚款限额;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适用于较严重的违法行为处罚。

以下是关于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的解读:

1、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是关于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通行规定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的概括规定。这一规定,需要配套法规根据具体的违法行为种类以及各地的实际情况作出具体规定。是关于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一般处罚规定和处罚幅度;

2、机动车违反道路通行规定的情况非常复杂,在实践中比较突出的违法行为有酒后驾驶机动车、疲劳驾驶机动车、超速行驶、逆向行驶、违章超车等等;

3、对于二十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的罚款,交通警察可以进行现场处罚,超过五十元以上的罚款,应当适用一般程序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