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互通是不是都有入出口

高速互通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互通不是都有出口的,高速互通是一条高速公路与其他道路的交接点,一般为立交桥形式。两种互通点,枢纽互通和落地互通(以前称出口互通或服务互通)。枢纽互通是不同高速公路相交叉的位置,落地互通是连接地方上普通公路的进出口。枢纽只是中介点,落地才是目的。

高速互通可按以下情况分类:

1、高速公路与高速公路互通,这类是没有出口的,主要是为了避免上下高速的麻烦,从一条高速路转到另一条高速路,便于高速路的转换;

2、高速路与普通公路的互通,这类才是出口,主要是集散高速公路沿线的地方车辆进入或驶出高速公路之用,一般设置在城镇附近,尽量方便地方使用,一般都设置有收费站;

3、高速公路之间实现互相连通,交通方便,不需要下高速再上高速,便于快速便捷的进行远途运输。由于高速公路是控制出入口、双向多车道并设了中央分隔带的全封闭的道路,目的是对交通进行控制和保证交通安全,在高速公路的所有出入口通过匝道与其他道路相通,形成互通。对于收费道路,在互通处设有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