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能混用吗

半合成机油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不能混用的。全合成机油里面没有矿物油,半合成机油里一般是有少量的矿物油,全合成油使用的温度更广,使用期限更长。如果掺在一起用会降低使用期限,而且这两种机油的黏度也不同对机器的保护作用也不同。混合使用可能导致事故,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以下情况油品可以混用:

1、同类产品质量基本相近,或高质量油混入低质量油仍作为低质量油使用;

2、需要调整油品的粘度等理化性能,采用同一种油品不同牌号相互混用;

3、不同类的油,如果知道两种对混的油品都是不加添加剂的,或其中一个是不加添加剂,或两油都加添加剂但相互不起反应的,一般也可以混用,只是相混后对质量高的油品来说质量会有所降低;

4、一般矿物油之间可以混用,矿物油和半合成之间可混用的比较多,全合成油和矿物油之间的混合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