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刹车系统能加装吗

自动刹车系统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刹车系统可以装的。汽车安全系统主要分为主动安全系统和被动安全系统,主动刹车系统属于汽车主动安全系统的一部分,是一种利用通讯技术与电子监测来感应车辆周遭的动态状况,以辅助汽车驾驶人的安全配置。我们常见的主动安全系统有ABS、ESP、AEB等电子设备。

自动刹车系统原理如下:

1、靠雷达和摄像头作为车辆的传感器来购车感知部分,传感器内置ECU或者外置独立的ECU来完成决策部分,最后将制动的请求通过总线发布到执行器,也就是ESP(或者其他装置),来对车辆完进行制动;

2、AEB通过传感器来探测前方车辆也就是目标车辆,然后持续监测与前车的距离以及速度,通车车载电脑还会从总线获取本车的车速信息,然后对这些信息进行运算,然后判定当前的驾驶状态最后做出合适的应对;

3、AEB自动刹车提醒驾驶员发出警示音,如果驾驶员没有反应,那么自动驾驶就会想帮助驾驶员带着一点刹车,如果驾驶员还没有意识到危险,AEB就会根据情况来介入刹车,帮助驾驶员避免追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