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速让行标志可以用在哪

减速让行标志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速让行标志一般设置在路口视线较好地方,可以看到支路上的行人车辆,须降低车速。如支路上有车辆行人穿越则须让行,没有行人车辆则减速通过。减速让行线由两条平行的虚线和一个倒三角组成,颜色为白色。标志牌为红色倒三角中间一个黑色让字。

减速让行线介绍:

1、停止线是白色一条线 ,停车让车线是白色双实线  减速让行线是白色双虚线,有交通信号控制的路口画停止线,没有的画减速让行线;

2、配合停车让行标志、减速让行标志画线路段中人行道画停止线,过导流人行道画减速让行线;

3、标线含义:一般设置在没有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表示车辆在此处必须减速,让主干道车辆或过街行人先行。让行标志在通过交叉路口时,两条路的通行权并不相同,一条道路上的车需要让行另一条道路上的车辆才能保障安全,在让行道路的路口处会设有“让”字标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