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多久换一次

汽车空调压缩机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缩机可以正常工作是不用更换的,汽车空调压缩机是在空调制冷剂回路中起压缩驱动制冷剂的作用。工作原理主要是通过发动机提供的动力,把蒸发器过来的低温低压气体压缩成高温高压的液体送到冷凝器。压缩机有两个区域,一个是低压的蒸发器区,一个是高压的冷凝器区,制冷剂从高压区流向低压区,通过毛细管喷射到蒸发器中,压力骤降,液态制冷剂立即变成气态,通过散热片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这样,空调压缩机不断工作,就不断地把低压区一端的热量吸收到制冷剂中再送到高压区散发到空气中。

空调压缩机维护添加润滑油的方法如下:

1、关闭吸气截止阀,启动压缩机几分钟,将曲轴箱中制冷剂排入冷凝器,使曲轴箱成真空。停机并立即关闭排气截止阀,慢慢旋下排气截止阀的旁通孔螺塞,将高压腔内剩气放掉。旋下吸气截止阀旁通孔螺塞,装上锥牙接头和铜管;

2、准备好润滑油,用手指揿住吸油管口,起动压缩机将曲轴箱内空气抽出。如果发现液击现象,则让压缩机继续运转2~3分钟,使曲轴箱内呈真空状态,当揿住管口的手指感到有一股较强的吸力时即停;

3、把手指揿住的管口浸入油中,浸入后即放手,油便从油管吸入曲轴管,观察油面指示器,所指油面是否达到油面线为止;

4、拆下铜管和接头,旋上螺塞扳紧,启动压缩机让曲轴箱内吸进的空气抽出,当听不到排气声时即扳紧排气截止阀螺塞。打开吸、排气截止阀,加油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