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压缩机能修吗

汽车空调压缩机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压缩机损坏可以维修,但建议请专业的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拆解检修工作。空调压缩机常见的故障有异响、泄漏以及不工作等。泄漏制冷剂泄漏是空调系统的最常见问题。压缩机泄漏的部位通常在压缩机与高低压管的结合处,此处通常因为安装位置的原因,空调系统内部压力很高,当制冷剂泄漏时,压缩机润滑油会随之损失,这会导致空调系统不工作或压缩机的润滑不良。

压缩机维护添加润滑油的方法:

1、关闭吸气截止阀,启动压缩机几分钟,将曲轴箱中制冷剂排入冷凝器,使曲轴箱成真空。停机并立即关闭排气截止阀,慢慢旋下排气截止阀的旁通孔螺塞,将高压腔内剩气放掉。旋下吸气截止阀旁通孔螺塞,装上锥牙接头和铜管;

2、准备好润滑油,用手指揿住吸油管口,起动压缩机将曲轴箱内空气抽出。如果发现液击现象,则让压缩机继续运转2~3分钟,使曲轴箱内呈真空状态,当揿住管口的手指感到有一股较强的吸力时即停;

3、把手指揿住的管口浸入油中,浸入后即放手,油便从油管吸入曲轴管,观察油面指示器,所指油面是否达到油面线为止;

4、拆下铜管和接头,旋上螺塞扳紧,启动压缩机让曲轴箱内吸进的空气抽出,当听不到排气声时即扳紧排气截止阀螺塞。打开吸、排气截止阀,加油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