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扣分罚多少

闯红灯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闯红灯的一次扣六分,并处以警告或二十元到两百元的罚款。

以下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1、交通信号灯由红灯、绿灯、黄灯组成。红灯表示禁止通行,绿灯表示准许通行,黄灯表示警示。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六分;

2、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3、驾驶机动车行经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处两百元罚款;遇行人正在通过时未停车避让的,处五百元罚款。发生轻微交通事故不执行“快处快赔”,以至于造成交通阻塞的,处五百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