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怎么处罚

超载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载的处罚情况是:根据《道路安全条例》第六十条:超载未达百分之二十的,处以二百元罚款,扣6分;超载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处以一千元罚款,扣12分;超载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处以二千元罚款,扣12分。

《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超载的规定如下:

1、第九十二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一次记12分;

2、第九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3、第九十二条规定:货运机动车超过核定载质量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一次记2分;超过核定载质量百分之三十或者违反规定载客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一次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