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2.0自吸用5w30的机油还是0w20的

天籁2.0自吸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籁2.0用0W-30的全合成机油,用半合成机油也是可以的,但相对于全合成机油来说,使用半合成机油会出现较大的噪音等缺点。而半合成机油却又比全合成的便宜。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

机油型号种类的区分如下:

1、高温型(如SAE20-SAE50) :数字表示100*C时的粘度,数字越大粘度越高;

2、低温型(如SAEOW-SAE25W) : W表示仅用于冬天,数字越小粘度越低,低温流动性越好;

3、全天候型(如SAE15W/40、10W/40、 5W/50) :表示低温时的粘度等级分别符合SAE15W、10W、5W的要求、高温时的粘度等级分别符合SAE40、50的要求,属于冬夏通用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