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小货车离合器怎么调

柴油小货车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小货车离合器的调节方法是:调离合器助理泵的推杆,先松开杆的固定螺母,再旋转推杆(固定螺母松开后推杆是活动的可以正时与逆时旋转),看杆变长变短,要压着杆往压盘方向退送,感觉有间隙就可以了,如果没有就缩短一下推杆。

离合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下:

1、首先要掌握正确的踩离合器的姿势,脚掌踏在离合器踏板上,脚跟要贴着地面,当离合器踩到最低点时,膝盖要保持微曲。切勿用脚尖踩踏板或脚跟离地,避免力量不够或下滑;

2、踩离合器时要踩到最低(地板),避免长时间处于接合状态,这样便可以确保离合器完全分离,不至于磨损;

3、车辆在行驶时,离合器不要放得太快或刻意将引擎转数提升得过高,这会加速离合器的损耗。在踩低离合器时才换挡。踩离合器时,油门应该放开;

4、若未能顺利换挡,可以先放开离合器,然后踩一次离合器再换挡,切勿强行换挡,否则会让变速箱的齿轮产生摩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