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皮卡四驱怎么切换

日产皮卡四驱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皮卡四驱的切换方法是:旋钮位于前轮的轮轴上的旋转开关,旋转开关是4驱/2驱开关,当要选择4驱时,将各前轮的旋转开关打到ON档,选2驱时则打到OFF挡。

以下是四驱的介绍:

1、四驱指的是车辆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一直保持四轮驱动的形式,发动机输出扭矩以固定的比例分配到前后轮,这种驱动模式能随时拥有较好的越野和操控性能,但不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做出扭矩分配的调整,并且油耗较高;

2、适时四驱是由电脑芯片控制两驱与四驱的切换,在正常路面,车辆以两轮驱动模式行驶,遇到越野路面或者车轮打滑时,电脑将探测并自动将动力分配到另外两轮;

3、对于分时四驱模式而言,控制程序的优劣会影响到驱动形式切换的智能化。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是由驾驶员手动控制以切换驱动形式的分时四驱(Part-Time 4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