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进气口进水打不着火吗

发动机进气口进水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气口进水会导致车辆打不着火,会造成发动机工作效率降低,严重时会造成发动机报废。发动机进水,应该马上联系维修厂进行检修,根据实际情况更换部件,千万不要擅自发动汽车。每遇强降雨天气,不少道路都会有很深的积水,行车时要十分留意路面积水的深浅。

气缸进水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如果发动机只是混合了水汽从空气滤清器中进水,这个时候问题不大,只需要简单的处理即可,将空气滤清器、节气阀、气缸的水汽清理干净即可;

2、如果发动机进水较多,但是不影响正常驾驶,只是声音比较大,可能是机油、汽油中有少量的水,需要更换机油和清理发动机相关的配件;

3、如果进水较多,而不是混合的水较多,但是没有启动汽车,发动机没有造成损坏,需要将水排干净,里面清理完毕,在重新装起来并更换机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