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三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过期三个月的解决方法是:携带换证人的照片、身份证、原驾驶证、身体健康证明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前往当地的车管所进行驾驶证件的更换。驾驶证期满换证可以提前90个工作日内。驾驶证过期时间没超过12个月,可以照常办理。若超过1年未满3年,就要重新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拿到驾照。要是过期时间超过3年以上,就需要重新报考驾照考试。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需要的资料如下: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需本人签字;机动车驾驶证以及车主本人的相关证件;

2、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如申请人不能到场,需提交申请人和代理人共同签名的申请表以及申请人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4、机动车驾驶人照片3张,相片要求办理业务前6个月内拍摄的直边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单人半身照,背景为白色,不着制式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