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车启动汽油味大是怎么回事

冷车启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车启动汽油味大的原因是:在低温环境下,冷车启动时,水温以及排气管温度较低,发动机燃烧不够充分,导致尾气有未燃烧的气体排出;喷油嘴出现积碳或者漏油的问题,汽油雾化不明显,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节气门或者空气流量计内部的积碳比较严重;发动机气缸内部的积碳比较多。

冷车启动困难的原因如下:

1、燃油压力调节器故障:燃油系统的油压对混合气浓度有直接的影响,如果车辆启动困难时,首先应检查燃油压力,通过对燃油压力调节器的检查确定故障位置;

2、冷却液温度过低:冷却液温度过低,发动机电脑版会根据温度传感器所传递的信号增加喷油量,也就是常说的加浓启动;

3、积碳过多: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直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