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秦超级混动工作原理

比亚迪秦超级混动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秦超级混动工作原理是在纯电模式下,专用刀片电池负责给驱动电机供电;大部分混动模式下,由发动机带动一台高功率发电机给驱动电机供电。中高速行驶工况中,发动机适时直驱或和驱动电机一起并联输出动力。

以下是关于DM-i超级混动的介绍:

1、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拥有四大模式覆盖用户全场景使用,这四大模式分别是EV纯电模式、HEV串联模式、HEV并联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

2、比亚迪DMI-i超级混动所搭载的全新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EGR废气再循环、分体冷却热管理、电动水泵等技术。

3、压缩比能达到15.5:1,最高热效率达到43.03%,不仅如此,在DMI-i超级混动上的刀片电池在安全性、持续性、高利用率、高强度、灵活性等方面都是首屈一指的。电池电量为8.3~21.5kWh,整个电池包只有10-20节刀片电池,其电池内部结构还进行了简化,使得零部件减少35%以上,体积效率达到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