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车的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需要装有GPS定位器的情况下,才能定位车辆的位置。最理想的情况是加装带有GPS定位模块的行车记录仪、车机等硬件,然后在手机上下载相应的软件,通过GPS服务商提供查询位置功能。若是没有安装GPS需要联系交警帮忙查看车辆位置。

以下是车载GPS的相关介绍:

1、GPS定位系统中还包含了GSM网络通讯(手机通讯),通过GSM网络用短信的方式把卫星定位信息发送到第三方。通过微机解读短信电文,在电子地图上显示车辆位置。这样就实现了车载GPS定位。

2、车载GPS定位的GSM网络部分实际上是一个智能手机,可以和第三方互相通讯,还可以把车辆被抢,司机被劫、被绑架等信息发送到第三方。

3、车载GPS还有断油功能:卫星定位仪可以远程断油,断油后,车辆熄火,将不能再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