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互换需要开车去吗

车牌号互换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车牌号互换需要开车到现场。如果个人名下有两台车,并且属于号牌种类相同的非营运车辆就可以车牌互换,一年内可以申请互换一次。如果一辆车黄色牌照,另一辆蓝色牌照则不可以互换。

车牌互换流程如下:

1、登录当地交警信息网官网→服务大厅→办事系统→小客车专段号牌管理信息系统。

2、找到“更新变更车辆”,并选择“更新车辆填报”。

3、然后根据信息提示填写相应资料,并注意仔细核对所填报信息。

4、确定自己使用的是原号牌号码还是专段号牌(原号牌号码在有效期内也可选择“使用专段号牌”,超过有效期的该项直接选择“使用专段号牌”)。

5、填写手机号和密码后提交审核,密码用户更新填报后查询审核情况及预约办理上牌业务的,请妥善保管。

6、最后一步就是确认填报信息,等待审核通过后就可以预约办理上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