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dpf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主发现dpf灯亮的话,就表明以下三种情况。其一,如果dpf灯闪红灯的话,那么就表明颗粒捕捉器出现故障。其二,如果dpf灯闪绿灯的话,那么就表明颗粒过滤器正在进行自主的清洁。其三,如果指示灯闪烁黄灯的话,那么就表明汽车某些功能发生故障。

dpf灯亮的话应该如何处理

1、 dpf闪绿灯的话,车主不必过于担心,继续保持正常行驶即可,等到颗粒物充分燃烧之后,dpf灯就会自动熄灭。

2、 dpf闪红灯的话,车主就要注意颗粒捕捉器是否出现了堵塞现象。此时就要根据车型选用合适的处理方法,避免对汽车的发动机造成影响。

3、如果指示灯闪烁黄灯的话,那么车主应该立即将车辆靠边停稳,长按指示灯5秒左右启动检测功能,如果指示灯闪烁的话,那么就表明车辆需要手动按下再生功能,使颗粒物捕捉器能得到充分的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