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b2有什么区别吗 b1跟b2驾照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虽然b1和b2驾驶证都是属于b类驾驶证,但两者之间区别还是挺明显的,主要区别如下:

1、准驾车型不同,b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属于中型客车,核载人数是10到19人,车辆长度不能超过6米。可是b2准驾车型就是属于中型、重型载货汽车,或者是中型、大型以及重型专项作业车。

2、报名条件不同,b2驾驶证报名是没有什么要求的,即便是第一次报名参加驾照的人也能直接报名。b1驾驶证必须要通过增驾的方式,需要拥有c1或者是b2驾驶证至少一年以上的时间,在上次记分周期时间内没有扣满12分的情况。

3、用途不同,b1驾驶证最主要是中型客车,比如小型旅游巴士司机等。b2驾驶证,之后的从业方向就是洒水车司机或者是消防车司机等。

4、驾校不同,b1是属于客车类型的驾照,b2就是属于货车类型的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