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高速免费是按入口还是出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每到节假日的时候,对于车主们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福利,可是也有很多车主感到疑惑不解的就是,那么节假日高速免费是按入口还是出口,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速公路免费是从出口下高速时间来算起的。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离开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标准。普通公路则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标准。换句话来说,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相反,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需要收费。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7座以下的小型车只有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这4个法定假日期间,才会享受免缴纳高速通行费的政策。免费时间段是从节假日的第一天零点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的24点结束。建议大家在自驾出行时,尽量要避开车辆出行高峰期,不要因为堵车而影响了出行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