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180是实刑还是缓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的最终判定结果之一,是要根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决定的,那么醉驾180是实刑还是缓刑?

当醉驾人员的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了180毫克,首先肯定的是会被判刑的,而且在刑法中就有明确的规定,驾驶员每100毫升的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0毫克就已经构成了危险驾驶罪,那么180毫克就更可以肯定属于犯罪,并且可能会判处6个月的拘役。

当然这也是有特殊的情况的,是可以进行缓刑的,但是一下要满足以下的条件,一是犯罪分子被判处拘役或者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二是根据犯罪分子的犯罪情节和悔罪表现,认为适用缓刑不致再危害社会的。三是对于那些累犯和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是不适用于缓刑的。那么当血液酒精含量达到180,是不属于从重情节的,并且醉驾人员要是不是累犯,那就可以缓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