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为什么说离合刹车同时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教练说离合刹车同时松对于学员来说其实并不容易操作,我们建议大家在起步的时候需要先松离合,因为只有把离合踏板抬到半联动的状态下,才可以慢慢的松开刹车,然后慢一点踩油门加速。不过这时候也要继续慢慢的抬起离合器的踏板,等到离合器的踏板完全结合之后,就需要慢慢的踩下油门,这样车子就可以满足平稳起步的需求了。

科目二手动挡起步的正确顺序如下:

1、当汽车在起步之前,车主需要上车先检查一下变速挡杆是否在空挡上。

2、只要确认了是在空挡的位置上就可以进行点火启动了,然后离合器和刹车需要同时踩到底。

3、这时就需要挂上一档,然后打开左转向灯。

4、随后就可以松开刹车,在平地起步时需要把刹车全部都松开,然后离合器需要处在半联动的状态下同时左脚还要轻踩油门,这时车子就可以保持平稳起步的状态。

5、如果车主在坡路上选择起步的话,就要稳住刹车和离合踏板,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汽车出现熄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