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手自一体变速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即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手动/自动可自由转换,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和挡位,同时拥有手动变速箱的驾驶乐趣和自动变速箱的便利性。它除了具有自动变速箱的D、3、2挡位外,只要把排挡杆推往左边,即可以上下拨动完成进、退挡。此时驾驶员可以随意选择挡位,不受限于自动系统的自动挡位选择,为了避免错误换挡所造成的发动机损伤,Tiptronic系统即使在手动模式下操作,若发动机转速过高而驾驶员仍未换挡,电脑将适时介入执行换挡;相反,驾驶员在不适当的发动机转速下换挡,电脑也会立刻作出判断,避免对车造成损伤。

驾驶者可以在入弯前像手动挡般地强迫降挡减速,出弯时可以低中挡加油出弯。 现在的自动挡车的方向盘上又增加了“ ”、“-”换挡按钮,驾驶者就能手不离开方向盘加减挡。